萬鈞伯裘書院

學校多年來一直堅持「人人可教 皆可成材」的辦學理念,致力為每一個學生提供優質教育。我們建構「全人教育」的框架,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及課外活動,為學生營造一個「活」的學習空間,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,促使學生掌握「活」的學問。

本校科技學習課程發展以「活的教育」為念,以資訊科技應用為實踐基礎,學生透過科研及發明,為社會問題建立解難方案,表達對世界的關懷及實踐公民義務,鞏固學生科創能力及正確價值觀。我們在這框架下爲學生提供多元科技學習經歷,透過動手製作生活化科學實驗及科技實踐活動,提升同學的STEM知識和興趣,為他們建立科研及科技基礎,以培養學生的創意思維及21世紀技能,面對未來的挑戰。下列為本校特色科技課程:

  • 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 (EITP)
  • 鼓掌-創新教育歷程 (CLAP-TECH Pathway)
  • 科創時段(InnoTech Genius Hour)
  • 「中大賽馬會「智」為未來計劃」(AI for the future)

期望學生不只是學習者,而是不同範疇的創新者(Innovator)。學生可啟發不同創意,可以運用科技知識及技能去創造未來。